這兩次的 Focus Group 活動金士頓都有參與,而金士頓也只有兩大主要產品系列:"DRAM"跟"FLASH"兩大產品線。這一次當然也有記憶體模組的展示,只是這一次展示的不太一樣,這一次主打的可是SO-DIMM的記憶體;換個講法就是筆電所使用的記憶體模組。當然,金士頓也是唯一一間有在販賣筆電高階記憶體模組的廠商。為什麼要使用高階記憶體模組呢?因為在一般的電腦中,可以透過調整CL值或者是時脈來提高電腦的記憶體效能;但是在筆記型電腦中,因為廠商為了產品的穩定度考量,並不會開啟這一類的選項,而會使用記憶體內的SPD設定值。

剛好我手上有一對,就是HyperX系列的SO-DIMM。


  當然在上面裝置了散熱片也不會阻礙筆電的機構,而基本上這一對是屬於高時脈的DDR3-1333的HyperX SO-DIMM記憶體。預計還會有DDR3-1866支援X.M.P的SO-DIMM記憶體。當然X.M.P只支援I7系列的筆記型電腦處理器,在其他筆電上則只會跑DDR3-1333或者是DDR3-1600,而且CL值也因為SPD上面標示的是8 8 8 24。



  而實測起來效能的成長大約是一般DDR3-1066 SO-DIMM記憶體一~兩成左右。而對於電池的續航力方面的影響卻沒有感覺。雖然價格貴了一點,但是在記憶體方面的效能增加卻也是十分讓人驚豔,已經追上甚至超越主流桌機記憶體頻寬的效能表現。



  筆電在以往各方面同規格都會輸給桌上型的電腦,但是現在可以發現一件事情慢慢在轉變,筆電現在也有高階顯示卡,當您換了SSD硬碟以後,你的筆電在磁碟效能上追上了桌機,你的頂規筆電就只差了HyperX系列的SO-DIMM記憶體來讓它發揮全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