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XF]"SHARKOON SATA QUICKPORT MINI"這是 USB3.0 外接設備的開始

MINI
你是不是開始已經有了USB3.0的主機板、筆電?但是USB3.0的裝置卻淪為裝飾用的設備?雖然是因為知道USB3.0是未來趨勢才購買,但是隨著時間慢慢地飄移過去,周邊的能見度卻還是不高以外,連開箱測試文也少,這早期買入總是會讓玩家的心中有些許的沮喪。但是今天就好玩了SHARKOON 的 SATA QUICKPORT MINI USB3.0這個USB3.0設備來測試。

盒子外觀...小小的!


  USB3.0的設備平寬是在5G所以大致上可以當作為500MB/S這樣驚人的傳輸能力,不過要測試傳輸,不是目前所能達到的。畢竟現在SATA儲存媒體還沒有能夠撐爆SSD頻寬的設備(不過應該也不會太久)!

USB3.0線材是不同的


  在這裡使用了PATRIOT的超值系列SSD PS-100 64GB來作為測試用的SATA基準,跑出來的數據再與接上桌機的數據做為比較,就可以推測轉接為USB3.0後效能跟原生的SATA3.0差異大約是減少多少。

當要拆除硬碟的時候就可以按下前方那顆案件。


  當然,把他打開來看,其實內部就是走一般的SATA接頭,以目前向下相容的狀況來看,則可以安心的知道,以後的SATA 6G的設備也能安心的使用在這一款外接設備上,而背面能夠外接電源,在推測上應該是負責供給高耗電量的硬碟才是。

然後理論上,硬碟就會跳起來,不過小Y最常的使用方法是....直接拔!


  而因為USB3.0在規格上的不同,可以發現在連接到SHARKOON SATA QUICKPORT MINI的機身上的確是不同於以往的產品,雖然很多人都知道看過了,但是我相信應該還是有部分人還不知道,這是也是USB3.0 MINI的標準接頭。然後背面的開關,請注意,關機後記得關閉,開機後要使用在開啟,這樣才能省電啊。當然也希望如果能自動偵測那就更適合我用了。

你看到USB3.0 MINI的母頭了嗎?


  背面就是產品的序號,當然還有四個裝飾用的橡膠墊,實際上是具有止滑的作用,當然也是因為產品本身也具有一點重量。哈!不過還是可以發現到,其實沒有這樣簡單喔,拆測機器內部應該還包含了變壓器以提供12V的電壓給硬碟使用才會這樣重,但是YYY可沒有膽量拆他。

講實話,橡膠位置沒有在正中....(我在雞蛋裡挑骨頭)


  轉回來線材端,眼睛利一點的人,應該可以發現雖然USB3.0的線材在外觀上一樣,但是骨子裡面卻不太一樣啊。不過這也是為了向下的相容性。不過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吃就是了。

往裡面看,你看到幾條線了?


  接續下來就是測試篇了,當然在USB3.0的部分要使用的測試是使用SSD是因為想要知道頻寬能到多少,正常使用的2.5"硬碟大致上只能到50~80 MB就很厲害了。
  
MINI USB3.0就這樣啦,原來內部有這樣多條線啊。


  當然產品有點藍光很正常,但是拍不起來就很囧。還好,這只是寫開心的文章,不用向廠商交代,那就將就將就吧。

上方的電源指示燈,在有開啟的時候會藍色,讀取的時候會紅色。
 

  看起來很堅挺的樣子,話說這一款也是我手上第一次有的外接快速抽換硬碟裝狀,以前在店家一直都很想買一組回家用啊XDDD。這一次入手就直接衝到USB3.0,太讓人開心了XDDDD。

硬碟外後的狀況。


測試平台:
AMD ALTHON 620X4
M4A89GTD/USB3.0
金士頓 HyperX DDR3-1600 in 1800
硬碟 金士頓 128GB V+
測試硬碟 PATRIOT SSD PS-100 64GB

測試數據:
USB 2.0外接


USB 3.0外接


SATA 3G 內接


結論:
  真的很意外讓我意外的是PATRIOT的這棵SSD內接初測的結果竟然分數這樣高,有點嚇到我!不過倒回正題,這USB3.0的快速拔差裝置效能也真的讓我很意外!比我想像中的低了一點,但是用在手上好幾顆的2.5"硬碟來看,這速度是可以接受了。現在我在思考的是,什麼時候有USB3.0的HUB呢?這時候才是測試USB3.0能耐的關頭!
SATAQUICKPORTSHARKOONPATRIO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