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朋友寫的開箱文後,推薦各為一顆好的電源供應器,整體看起來似乎是不錯!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舊的電源供應器 650W 使用四年多快五年,平台換得很快,短短的幾年經歷了 AM2+ 775 AM3 1156 1155 這四種腳位共四台電腦。雖然原本的電源供應器並沒有壞,但是整顆650W電源供應器只有三個SATA電源,跟10個大4PIN,效率也偏低,不太符合現在使用,並且因為年紀大了,使用這麼久風扇也開始出現一點想要去領便當的聲音,所以最近多少會擔心某天會風扇暴斃然後電源供應器OTP故障,過熱後帶走電腦內部的一家老小,當開始物色新的電源供應器時,原本看上 CM 的 五年保固 GX550W 電源供應器,但是 GX 系列電源供應器之前幫朋友小弟弟配過,發現風扇聲音有點大,去CM維修處反映,CM很乾脆的換了新品後還是一樣風扇聲音略大,所以就暫時不考慮GX550W。而跟某位朋友談到想要換POWER,並且需求是"好整線""銅牌""14CM靜音風扇""12V大電流",就被推了這顆電源供應器,看看符合我的需求,我也就順勢落坑了。

Thermaltake SMART 550W 只有三年保固,但是包裝蠻像回事的!


80+銅牌 跟 三年保固 這兩個LOGO正反兩面都有,好像是怕別人不知道這款是銅牌。
保護方面控制晶片有提供:過電流、過電壓、低電壓、過載、還有短路保護。而最近因為80+盛行,所以電源供應器的 OTP 過熱保護似乎是漸漸消失掉了!


12V 高達 42 A,就高達504W,計算機稍微按了一下,504/550=91.6%的瓦數都是12V,屬於單一12V大電流的電源供應器。下方也清楚標示了全部接頭數目。


下方有清楚的標示各附載間電源供應器效率,以及風扇轉速變動值!在50%附載前,風扇是維持在最低轉速700轉左右,這是我購買的主要原因!


打開後十分簡單的包覆,在POWER最下方還有泡棉包覆,最左邊是電源線,上方則是模組線材的收耐袋!


少數電源供應器質感還算不錯,主要的24PIN跟處理器4+4PIN是由本題直接接出來,其他線材才是用模組。


內附的電源線材,似乎也算是好料,粗度上看起來真的是比較可靠。不過目前使用電源線材方面還沒有出現過什麼問題,也許在高附載下才比較有需求吧!


風扇本體採用14CM的風扇,較大的進氣面積,並且整體的外觀有做上"粉體"的感覺,顆粒型粗糙的表面或多或少能夠減少聲音!而我使用的環境下多半都是50%以下的負載。


模組化的電線,做了顏色跟區塊的區分!不過還是建議使用不同樣式的接頭比較好,


24PIN採用一體式的,不是20+4,這方面如果要給很舊很舊電腦升級的人則需要注意一下!


側面的質感跟包裝盒很一致,貼紙的感覺以及紋路搭配看起來算是順眼!


規格的標示在電源供應器的底部,這點十分少見!REV版本是A,這讓人想到處理器的步進!


舊電腦的電源供應器!線材十分混亂,不過當時在整線的時候也是很盡力的讓他簡潔一點!


換裝後整體似乎有乾淨一點,下面的TA2024擴大機,吃什麼就拉出什麼聲音,換了電源供應器後,聲音似乎有改變一點。
暫時說不上好壞,聲音似乎爆發力多了一點,明亮的一點,但是底蘊就似乎薄了一點。推測因為電源供應器內的電容改變了,所以聲音特性也改變了一點。


測試過程中,處理器的使用率維持在90%左右,不過看到處理器溫度在70度到75度之間跳動,原廠的散熱器真的只是堪用而已!


5V電壓跳動的幅度在0.01V,好壞我就不知道了。


處理器電壓只有在開始跟結束有 V-drop 的現象,這點該歸功於主機板 GIGABYTE Z68P-DS3的電壓控制好,還是電源供應器好呢?
這我就不知道了,不過我相信兩者都有一定程度才能有這種平穩的表現!


用起來聲音是比舊的好上很多,然後模組化雖然多個接點多個鬼,但是似乎比較好整理線?
而線材方面,顯示卡 處理器 24PIN採用的是包覆線材以外,其他採用的是則是比較特別的線材!
硬度上似乎有比較硬,但是跟包覆線材相比,整線上會有不同需要注意的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